晨尿发黄是什么病

2013年05月27日07:20  大河网-大河健康报  

  清晨第一次尿是我们生活、饮食正常与否的最好指标,从尿液的颜色、气味、状态上能分辨出身体状况、饮水量够不够、身体疾病等。大家留意一下自己的第一次尿,也许能发现疾病的早期症状。晨尿出现以下异常,就得警惕疾病信号:

  1.便黄可能是疾病原因引起的,如肾炎、肾气不固、肾虚也可以引起尿黄。急性发烧或上吐下泻的病人,因水分会随汗或粪便排出,所以尿也会浓缩变黄。当肝或胆发生病变时,胆汁会从尿道排出,使尿液呈深黄色;肝炎患者的尿液也会呈现浓茶状的颜色。此外泌尿器官化脓时,也会排出黄色混浊的脓尿。

  2.上火,平时喝水少、经常熬夜、过度用眼、饮酒过量都有可能使小便发黄。

  3.食物和药物导致的小便黄。如食用了胡萝卜、服痢特灵、大黄等,可出现尿液变黄的情况,一旦停止服用,随即消失,无须多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