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经前易怒少喝咖啡

2013年06月04日09:17  大洋网-广州日报  

  许多女性在月经前会出现烦躁易怒、精神紧张、乳房胀痛等一系列症状,被称为经前综合征。德国妇产科协会日前指出,咖啡因可加重经前综合征的一些不良反应,因此,有经前综合征的女性最好减少咖啡因的摄入。

  德国妇产科协会指出,每4至5名女性中就有1人受到经前综合征的困扰,但造成这些不良反应的确切原因尚不清楚,有研究认为可能与体内的激素水平变化有关。该机构建议,为缓解症状,女性在行经期间,不仅应注意减少咖啡、可乐、酒精饮料、盐的摄入,还需注意相对减少液体的摄入,因为这些因素均可引发乳房肿痛等的发生。另外,多吃甜食也会加重症状。

  专家提醒说,少油、多维生素的饮食可对抑制情绪波动、食欲减退等有积极作用,有经前综合征的女性最好多吃富含钙质、维生素D以及维生素B6的食品。同时,每周至少3次体育锻炼并在经前综合征发生期间保持充足睡眠亦十分重要。如症状十分严重,必要时可求助药物治疗。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