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教你十招防癌

2013年06月06日07:10  大河网-大河健康报  

  《食物、营养、身体活动和癌症预防》是由世界癌症研究基金会和美国癌症研究所联合出版的关于食物、营养、身体活动和癌症预防领域最有影响力的报告。第一份报告于1997年出版,成为世界范围内各级政府政策制定者、学术团体、卫生专业组织以及著名教学和科研中心的重要参考材料和标准教材。

  这份报告是迄今为止关于饮食、体重和体育锻炼对癌症风险影响的最全面的报告。遍布全球的研究团队评估了7000项科学研究成果,在此基础上,由21名全球知名专家组成的专家组,就如何降低罹患癌症风险提出了10条重要建议。

  陈君石院士防癌十项建议: 

  1.在正常体重范围内,尽可能地瘦。

  2.每天最少运动30分钟。

  3.避免饮用含糖饮料,限制进食热量密度高的食物。如薯条、炸鸡和汉堡包。

  4.多吃蔬菜、水果以及全麦和豆类食物。

  5.减少进食红肉(如牛肉、羊肉和猪肉),避免食用加工的肉制品。

  6.如果要喝酒精饮品,男士每天不应多于2份(一份酒精饮品约含10~15克纯酒精,相当于一杯280毫升的啤酒),女士以1份为限。

  7.限制盐的摄入量。

  8.不推荐使用维生素胶囊等营养补充剂来预防癌症。

  9.鼓励母乳喂养,最好以母乳喂养婴儿至6个月大。

  10.完成治疗后,所有癌症幸存者应遵循关于食物、营养和身体活动的建议。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