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毁胃行为你有几个

2013年06月07日07:55  信息时报  

  医学指导:458医院消化内科主任、主任医师 徐克强博士后

  近年来,胃病的发病趋势日益年轻化,458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医师徐克强剖析了各种毁胃的不良生活习惯。

  经常加班,晚餐不能按时吃,长期饮食不规律

  一是要尽量注意劳逸结合,保证睡眠,舒缓精神压力;二是在办公室准备一些零食,如面包、饼干等,到了“饭点”就稍微吃一点。

  不习惯吃早餐,也从来不吃早餐

  胃分泌的胃酸等没有食物可消化,会损伤食管、胃肠黏膜(损伤较深即可形成溃疡)。早餐不但要吃,品种上还得尽量选择易消化、不刺激、多营养的。

  吃完就剧烈运动

  如此虐待胃,一是可能导致内脏相对供血不足,影响消化吸收功能;二是容易导致胃下垂。饭后不宜立即运动,最好休息半小时以上,剧烈活动前不宜吃高蛋白高脂肪食物。

  喜欢吃消夜,回到家里倒头就睡

  一般食物从胃彻底排空进入小肠大约需要4小时(脂肪类需6小时以上)。睡前饱餐,胃内食物没来得及消化,会加重胃的负担,打乱胃的工作规律,出现消化功能异常,容易导致胃、十二指肠疾病。

  遇到爱吃的东西就吃很多

  吃太多不仅加重胃的负担,还会加重其他消化器官(如胰、胆)的压力,造成消化功能紊乱。大家要有意识地控制食量并增加运动量。

  无辣不欢

  如果本身有胃肠疾病又兼食辣过多,会刺激胃肠黏膜,加重其充血、水肿,不利疾病康复。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