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夜宵或惹癌

2013年06月17日07:22  环球网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许多人加班回到家已是深夜,不少人还会吃些食物慰劳自己,总觉得饿着睡觉对身体不好。

  胃黏膜是覆盖在胃内表面的一层组织,含有不同的分泌腺体,是一个复杂的分泌器官。胃黏膜上皮细胞的寿命很短,2至3天就要新生一次,而这一再生修复过程一般是在夜间胃肠道休息时进行的。如果经常在夜间进餐,胃肠道在这段时间内也就不能很好地休息和调整,胃黏膜的再生和修复就不能顺利地进行。

  吃过夜宵再睡眠,食物会较长时间在胃内停留,这可促进胃液的大量分泌,胃液对胃黏膜可造成长时间的刺激,久而久之,就会出现胃黏膜糜烂、溃疡、抵抗力减弱,从而增加患胃癌的风险。

  因此,常在夜间进餐的人如果出现胃胀、胃口不好、腹痛、消化不良等症状,应提高警惕,千万不能忽视,也不能自己到药店随便买几片药吃挺过去,因为这些症状有可能就是食管癌、胃癌、肝癌、大肠癌等胃肠道癌症的早期表现之一。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