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甲十种现象快看医生

2013年06月29日07:57  红网  微博

  美国福罗里达州克利夫兰医学中心的皮肤科医生,塔玛拉·利澳,就曾经观察到他的病人指甲上出现蓝色而建议其对肺部进行检查。因为,指甲上的蓝色表明所获氧气不足。果不其然,检查证实该病人肺部有积水。

  另一方面,估计多数人都听说过指甲根部的小月牙。如果你有十个小月牙,那就说明你的甲状腺很健康;每缺一个就表示有一处的甲状腺健康堪忧。

  根据多年的研究和临床经验,塔玛拉列出了指甲容易出现的十项异常情况:

  指甲发白——诸如肝炎之类的肝病;

  指甲发黄、增厚且生长缓慢——诸如肺气肿之类的肺病;

  指甲发黄且根部呈淡红色——糖尿病;

  指甲一半白一半粉红——肾病;

  指甲加床发红——心脏病;

  指甲加床呈灰色或白色——贫血;

  指甲表面凹陷或起皱——牛皮鲜或关节炎;

  杵状指,也就是指尖增生、肥厚、呈杵状膨大——肺病;

  指甲皱襞根部出现不规则红线——红斑狼疮或结缔组织疾病;

  指甲下出现深色线——黑素瘤。

  当然,这些变化只是表明身体出现了某些健康问题。美国内科医师协会的发言人、公共卫生学硕士克里斯汀·莱恩明确的告诉我们,指甲的变化只是某些严重疾病的征兆,具体病情还需要医生的详细诊疗。

  廉价指甲油影响健康

  一方面是指甲能看出身体健康,一方面,有的人为了爱美常会喜欢涂抹指甲油,而具专家在看来,我们日常在街头上购买的几块钱一瓶劣质指甲油中因含有甲醛、甲苯等物质,长期使用会造成指甲发黄、变脆,影响指甲健康。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