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肉过多易患结肠癌

2013年07月06日10:3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日本国立癌症研究中心近日发表的研究结果表明,每日食肉过多会增加中老年人患结肠癌的风险。  研究小组从上世纪90年代后半期起对当时年龄在45~74岁的约8万人进行跟踪调查,调查持续至2006年。根据调查对象日常肉类摄取量将他们分为5组,研究食肉与癌症之间的关系。在此期间共有788人患上结肠癌。调查发现,每天吃肉,特别是吃红肉超过80克以上的中老年女性,与每天吃红肉不到25克的中老年女性相比,患结肠癌的风险高48%。中老年男性每日肉类摄取总量超过100克的人与每日吃肉不到35克的人相比,患结肠癌的风险高出44%。

  研究人员表示,这项调查发现食肉过多患结肠癌的风险较大,因此要注意别吃太多肉。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