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外阴瘙痒怎么办

2013年08月16日07:41  《生命时报》  微博

  很多人在出现外阴瘙痒时,都以为是脏、不干净闹的,于是会想尽办法清洗。但北京武警总医院妇产科副主任李瑞霞告诉《生命时报》记者,外阴瘙痒如果一味清洗,可能会越洗越痒。正确的做法是在用药基础上,辅以湿毛巾冷敷,效果会更好。

  导致外阴瘙痒的原因有很多,单是10多种不同的阴道炎就可以导致阴道口分泌物增多,致使瘙痒。这时必须在医生指导下正确用药,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如果盲目清洗,可能会导致局部菌群失调,治疗会更麻烦。

  李瑞霞还建议,瘙痒难耐时,不要用手挠抓,以免抓破皮肤,使细菌从破损处侵犯皮肤或黏膜。可以用叠厚的冷毛巾湿敷外阴,每3分钟清洗一次,直到不痒为止。瘙痒发作往往跟温度升高有关,用湿毛巾冷敷可以降低体表温度,减轻充血,以达到缓解瘙痒的目的。

  需要提醒的是,千万别一痒就用热毛巾敷。这虽然也能一时间缓解痒感,但湿热会加重皮肤刺激,一拿掉毛巾,痒感会明显加重。(解小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