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点太阳就抹防晒霜 小心今后患骨质疏松

2013年08月19日11:26  重庆晚报  微博

  正常人每天至少20分钟日照

  害怕晒黑可在下午5点后晒晒太阳

  @浮夸妹子:微博看到说天天抹防晒霜,会导致骨质疏松,这是真的吗?

  @重庆晚报: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骨科主任邓忠良教授说,重庆妹儿爱美,只要有一点太阳就打上了遮阳伞,还擦了很厚的防晒霜。其实,长期过度使用各类防晒产品,对女性骨质健康十分不利。据不完全统计,重庆市骨质疏松病患者约占总人口的8%,在全国处于高位状态。特别是重庆女性,患病率非常之高。过度使用防晒霜出门,会影响体内维生素D的合成,到了中老年时期,骨质疏松就来了。正常人每天至少要有20分钟的日照。害怕晒黑的女孩可在下午5点后晒晒太阳,还可以摄入维生素D强化食品、维生素D补充剂。维生素D在鱼肝油、牛奶、蛋黄等动物性食品中含量较丰富。

  重庆晚报记者 刘露瑶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