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尿多暗示什么病

2013年08月21日07:51  家庭医生报  

  夜尿增多是指夜间排尿次数和量的增加,是老年人的一种常见现象。夜尿不但会严重影响老人的正常睡眠和生活质量,还容易诱发其他疾病,严重危害老人的身心健康。

  很多人认为,夜尿增多是老年人自然衰老的正常现象,对老人的健康没有什么大的危害。殊不知,老人夜尿增多,很可能是一些疾病的早期信号,如糖尿病、前列腺增生、肾脏疾病等。此外,老人膀胱逼尿肌萎缩,导致收缩力下降,出现残余尿,使膀胱的实际容量变小,也会出现老年人夜尿多的情况。

  老年人如果发现近期夜尿多,要警惕是否患有糖尿病的可能。糖尿病导致夜尿增多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如血糖代谢障碍,血液的高渗、高黏状态、微血管损伤、肾小球的高滤过、离灌注状态等均可以使肾小管的结构异常,结构的异常必然导致功能受损。当远端肾小管受损时,则出现尿浓缩功能减退,进而也会产生夜尿增多的现象。

  因此,老年人夜尿次数或尿量增多,切莫大意,应及时就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