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生活之护嗓习惯

2013年09月03日09:52  新浪健康  微博

  主持人:绿色饮食,多选择一些滋阴生津的食物,比如莲藕,百合,白萝卜等等,这些食物保护嗓子还行吗,李主任?

  李主任:可以的。有些水果还是对咽喉有保健的作用,比如说对咽喉保健作用比较好的水果有梨,这个季节比较好的有西瓜,还有一些瓜类。另外还有一些食品对咽喉也有保健作用,比如说像绿茶,还有绿豆,都可以在这个季节有清热,消暑利咽的作用。

  主持人:绿色用药可以选择慢严舒柠清喉利咽颗粒,这样的药品来进行服用来防止疾病发生。李主任,你觉得这个可以吗?

  李主任:这个还是可以,因为慢严舒柠它是一种纯中药的制剂,它的配方是选用清代的宫廷秘方宽咽利膈代茶饮,这些中药的话具有清咽利喉、宽胸理气、清热解毒、消炎止痛的作用,所以对咽喉疾病还是有很好的治疗效果,我们可以根据每个人的情况可以应用一些。

  主持人:绿色出行,我们都知道说少开一天车,少为自己装饰一些浮华,这样不仅对自己,对别人也有这样的好处,您觉得是这样吗,李主任?

  李主任:是这样。因为汽车的尾气会造成一些空气的污染,汽车的尾气会排出一些灰尘,另外也有一些化学气体,对空气会造成污染,也会刺激呼吸道,如果我们大家都注意环境保护,减少这些汽车尾气的排放,少开一天车,绿化一下环境,多种一些树,这样我们的空气就会更洁净,天空就会更蓝,如果空气质量好的话,对我们的咽喉也有保健的作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