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个心脏病信号

2013年09月25日11:29  《生命时报》  微博

  美国著名电视节目主持人罗西·奥多内尔,近日在她的个人博客中写道:“在上周心脏病发作之后还能够重返演播室,真是万分幸运。”原来,50岁的奥多内尔在帮助一位肥胖的同伴从她车中出来以后,突然出现了胸部疼痛、恶心呕吐及发热症状。由于很久不能缓解,她被送到医院,结果诊断为心梗发作。

  奥多内尔在及时获得医疗帮助后幸免于难,但大多数妇女则没有这么幸运。在美国,心脏病是导致死亡的主要元凶,每年死于心脏病发作的男性和女性数量大致相等,而此前人们一般会认为女性发生心脏病的风险比男性要少,因此关注度不够。

  对于女性来说,了解心脏病发作的症状或者女性与男性信号的区别至关重要。一般来讲,心脏病主要有以下典型症状。胸部有压力感或压痛。痛感可能扩散至脖子、肩膀和下巴。胸部不适并伴有头昏、恶心、大量出汗、呼吸急促等症状。

  不过,多数女性不会出现胸痛。此前,《循环》杂志一项调查中,515名女性心脏病发作时,43%的人无胸痛。

  下面是女性应该警惕的心脏病发作相关症状。

  1.极度疲劳。心脏病发作前几天甚至几个星期里,超过70%的女性非常虚弱,出现类似患有流感样的疲惫。可能会突然觉得没力气,甚至拿起笔记本电脑都感到吃力。

  2.轻度疼痛。女性可能并没有感觉到胸闷,而是感到胸部轻度疼痛,却并不会总是在心脏部位。压迫或疼痛感可以发生在胸骨、上背部、肩膀、颈部或上颌。

  3.满头大汗。您可能会发现,自己在没有明显的原因的情况下,突然出汗,导致浑身湿透,或者脸色苍白或灰白。

  4.恶心或头晕。在心脏病发作之前,女性往往有消化不良,甚至呕吐的症状,尽管您可能觉得自己还能坚持下去,但这一征兆不容忽视。

  5.呼吸困难。几乎58%的女性说话时出现气喘吁吁或无法进行交谈的表现。

  6.失眠。近一半的女性都会在冠状动脉疾病前数周内有难以入睡或半夜易惊醒的现象。

  7.焦虑。哥伦比亚大学医学博士玛丽安称,许多妇女在心脏病发作之前,都会有厄运来临感或恐惧感。尽管专家目前还不知道原因,然而事实的确如此。这也许是你的身体告诉你要注意了,请相信这些本能。

  更年期后,女性患心脏病的几率大大增加,因此要定期查体,发现问题及时治疗。对于已经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病友,除了生活中养成好习惯外,还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规律用药。冠心病属祖国医学“胸痹”范畴。其病机为本虚标实,本虚为气虚,标实为气滞血淤。步长参芍胶囊具有活血化淤、益气止痛的功效,能增加冠脉血流量,缓解心绞痛,用来治疗冠心病胸闷憋气、心前区疼痛、心悸等。参芍胶囊是由人参茎叶皂甙、白芍组成中药制剂,具有活血化淤、益气止痛的功效。不稳定型心绞痛介于稳定型心绞痛与急性心肌梗死之间,其病理基础是在原有粥样硬化病变的基础上,发生冠状动脉内膜下出血、斑块破裂、破损处血小板与纤维蛋白凝集成血栓、冠状动脉痉挛等,引起冠状动脉不完全阻塞或在狭窄基础上进一步阻塞所致。因此,稳定斑块、减轻炎症反应、改善内皮功能是重要的治疗手段。现代药理研究证实,参芍胶囊中所含的人参皂苷能降低血红蛋白对氧的亲和力,增加组织对氧的摄取;能消除自由基,有抗氧化、稳定溶酶体、保护心肌的作用。白芍有镇静、降温作用,能降低心肌耗氧量的作用。

  参芍片系天然纯中药成分,采用现代先进技术加工制成的口服剂,克服了传统中药的“大复方”、“粗制作”等缺点,这也是该药能打进国际市场的技术基础。参芍片药味简单、药性平和、组方合理、使用安全、疗效显著。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