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钙要看单片含量

2013年10月10日07:29  《生命时报》  微博

  大家补钙时,一定要看清单片含量。成人每天需要800~1000毫克的钙,但是,中老年人对钙的吸收率仅为10%~15%,甚至更低。因此,建议大家不要按照说明书上“一日一粒”的剂量服用,而要注意看其标注的每片中的钙含量,如果钙含量仅为300毫克,那么,你至少得吃两片,有骨质增生的老年人更要足量服用,至少要吃3片,才能达到人体需求。

  市场上的钙片,有药物钙、保健钙之分,有些保健钙产品价格昂贵,宣称能被人体吸收单片含量的50%~80%,其实并不可信。随着年龄的增长,老年人身体的吸收能力降低,最多也只能吸收单片钙含量的15%左右。选择钙片时,还是要看每片的钙含量。

  老年人最好在饭后服用补钙药。这是因为,消化道中的食物不但能减轻药物对胃肠道的刺激,还使钙离子缓慢进入血液,不至于让血钙浓度过高,影响心脏健康。另外,多数老年人的心脏、血压都有些“小毛病”,需要服用相关药物,而降压药中的利尿剂,还有某些治疗心律失常的药,都容易和钙离子发生不良反应。这些老人不要盲目服用补钙药。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