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洪灾后有哪些常见病

2013年10月10日09:08  新浪健康博客  

  近日,江浙地区继续有大到暴雨,局部地区有大暴雨。同时,气温仍然居高不下。夏季,一般湿度大、温度高,外在环境以及食物等容易受到细菌、霉菌及各种化学物质的污染。暴雨洪涝的卫生防疫,特别是暴雨洪涝后又有高温地区的卫生防疫尤为重要。

  暴雨洪灾后有哪些常见病:

  暴雨洪灾后一些地区卫生条件差,特别是饮用水的卫生难以得到保障,要预防的是肠道传染病,如霍乱、伤寒、痢疾、甲型肝炎等。人畜共患疾病和虫媒传染病也是洪涝期间极易发生的,如钩端螺旋体病、流行性出血热、血吸虫病、疟疾、流行性乙型脑炎等。

  同时,皮肤病不容忽视,如浸渍性皮炎(“烂脚丫”、“烂裤裆”)、虫咬性皮炎、尾蚴性皮炎等。意外伤害,如溺水、触电、中暑、外伤、毒虫咬螫伤、毒蛇咬伤、食物中毒、农药中毒等。

  暴雨洪灾后室外、室内、被洪水泡过的汽车等有不同的防疫重点,但本质都是消毒消毒再消毒。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