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肤瘤该咋治

2013年10月12日09:56  《生命时报》  微博

  广西读者吴先生问:我今年80岁,最近全身皮肤瘙痒,住院后做了病理切片,诊断为“蕈样肉芽肿”。医生没说什么就让我出院了,开了一些止痒消炎的药。我想问,这个病能治愈吗?除了瘙痒,还会有哪些症状?该怎么治疗?生活上注意什么?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陈明亮答:通俗地说,蕈样肉芽肿是一种皮肤淋巴瘤,在一段时间内只是皮肤瘙痒,伴随着瘙痒在皮肤上形成一些红斑块。但它毕竟是一种淋巴肿瘤,发展到后期可能出现血液系统的淋巴瘤,或脾、肺、肝、骨髓、肾脏等内脏的淋巴瘤,因此最好定期到医院做系统检查。

  在治疗上,病变早期患者以局部止痒消炎为主,局部可选用氮芥或芳香维A酸外用治疗,此外X线、电子束照射、光化学疗法等均有一定疗效。晚期病人若出现广泛的皮肤损害或内脏受累,可进行化疗。患者生活中要注意戒除烟酒和少吃刺激性食物。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