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药咽不下去两原因

2013年10月16日09:42  《生命时报》  微博

  有人吃药总觉得难以咽下。美国“福克斯新闻网”9月27日邀请美国梅奥诊所胸外科博士史蒂芬·凯斯福解读了其中原因。

  恐惧因素。脑卒中和胃病可能影响吞咽,但更多人吃药难是因为对吞药时引起的呕吐感到恐惧。这容易让咽喉部肌肉紧绷。 

  阶段因素。吞药分三个阶段:口阶段指咀嚼、湿润后将药送入咽部;咽阶段指将药从口咽部送到食管;食管阶段指食管蠕动将药推向胃。由于会下意识判断口中物品是否足够湿润和细小,口阶段自主性强,如果对药片给口腔的刺激过于敏感,会影响吞咽。

  从以上两个原因出发,专家建议不要害怕服药,放松肌肉,用水送服,以降低吞药困难。(苏昌亮)

 

  更多药品知识欢迎进入新浪健康药品库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