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便不规律怎么办

2013年10月17日07:1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我是一名胃患者,做过胃镜检查,是胆汁反流性胃炎,一直反反复复。最近两个月出现大便不正常,现在大便没规律而且看起来很油腻,很臭,颜色黯淡。经常2~3天才拉一次,请问这是什么原因?正常吗? 小德    

  解答: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医师 聂玉强  

  小德:   

  如果大便次数如你形容的那样2~3天才一次,则大便不可能很油腻,注意是否有黏液样物质。要想清楚大便情况,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做大便常规+潜血检查,注意是否存在脂肪滴或其他情况;第二步检查可考虑结肠镜及消化系B超,明确是否有肠道及胆胰(负责消化液分泌的器官,可引起大便改变)疾病。 

  根据你诉说情况,可能是胃肠运动较慢,目前治疗可先针对胆汁反流性胃炎:服用胃动力药物,也可加用抑酸药物。其他等检查后才能确定,或者到医院消化专科门诊咨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