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养生山药糕

2013年10月22日17:50  信息时报  

  山药糕是一款美味又养生的小甜品。《红楼梦》中描述的山药糕,味道清香甜美,易于消化吸收,体弱多病的秦可卿将这款甜点当作是滋补佳品。大厨强哥介绍,红枣可以补气血,山药可以健脾胃,正适合体虚的人食用。

  材料:山药(500克)、糯米粉(200克)、红枣(80克)、糖莲子(100克)、糖(300克)

  辅料:红薯(60克)、糖桂花(5克)、淀粉(40克)、猪油(260克)

  步骤:

  1.山药洗净煮熟,去皮,压成泥,拌入糖、猪油、水5O克、糯米粉,拌成山药泥。

  2.将容器抹油,蜜枣切片,糖莲子,红薯切粒,中间放冰肉一粒,做成内馅。

  3.将内馅包入山药泥中,压成块状。

  4.烧热蒸锅,水滚后蒸20分钟取出,翻扣上碟。

  5.取一小锅,将糖煮成浆拌入糖桂花,浇在山药糕上,即可食用。(信息时报,2012-12-06)

  更多阅读

  民间流传的益寿食品“八珍糕”,是用山药、山楂、麦芽、扁豆、白术、炒薏米仁、芡实、莲肉等8味中药研为细末,和以米粉制成的糕,用于治疗老人、小孩的脾胃虚弱,食少腹胀,面黄肌瘦,便溏泄泻之症,效果显著。

  更多药品知识欢迎进入新浪健康药品库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