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友必知的运动准备

2013年10月25日17:17  中国健康教育中心  

  持之以恒的运动可以帮助糖友控制血糖,但运动也有一定的讲究,你知道运动应做哪些准备吗?

  必要的检测不能少

  1.运动前测血糖,当>14~16mmol/L时不可运动;而<5.6mmlo/L时应加餐。

  2.运动前需注射胰岛素时,宜选择腹部注射。

  3.运动中出现乏力、头晕、心慌、胸闷、出虚汗等不适,应立即停止并原地休息。若休息后仍不缓解,应及时就医。

  4.运动结束后仔细检查双脚,若发现红肿、青紫、水疱、血疱、感染等,应及时请专业人员处理。

  必要的物品应携带

  1.穿宽松衣裤、柔软棉线袜、合脚运动鞋及必要防护用具,避免出现运动伤害。

  2.运动时注意饮水,无法随身带水,可在运动前、后各喝一杯。

  3.随身携带应急食品,如几块糖或饼干、半瓶含糖果汁,当发生低血糖时及时服下。

  4.随身携带糖尿病病人信息急救卡。

  辅助运动勿省略

  1.正式运动前先做5~10分钟低强度有氧热身运动,将肌肉伸展开,以免拉伤。避免屏气动作。

  2.运动即将结束时,再做5~10分钟的恢复整理运动,如弯弯腰、踢踢腿等,使心率逐渐恢复至运动前水平后再坐下休息,不要突然停止运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