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皮长包是上火吗

2013年10月28日07:03  《生命时报》  微博

  江苏读者刘先生问:我头皮容易长包,有些痒,每次过一段时间会消。请问这是不是上火了?该怎么办? 

  南京市中医院皮肤病科副主任医师祁坚答:头皮长包一般考虑两种情况,一种是脂溢性皮炎,症状主要是瘙痒;一种是毛囊炎,按压会有疼痛。这两种都属于中医中的“热证”,和百姓说的“上火”有点类似。不过,上火也分型,分为实火、虚火,需要经过中医师辨证后用药。

  建议您生活中注意劳逸结合,多喝水,少吃辛辣煎炸食品,少抽烟喝酒。在上火期间不宜吃瓜子、花生,同时调节情绪。上火和心理状态也有密不可分的关系,焦躁的情绪会“火上浇油”,保持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许多的“火”其实就不会产生。值得注意的是,如果一周没有好转,要及时就诊。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