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招减少手机危害

2013年11月01日14:46  健康时报  

  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神经外科主任李安民教授说,手机的广泛使用,使我们被罩在“电子雾”中,无处躲避。很多人都会有这种体会,打手机超过几分钟后,耳朵和脸部都会有发热的感觉。长时间使用手机会影响大脑的功能,造成记忆力减退、失眠,甚至会发生情绪的改变。个别人也可能因为神经细胞和神经胶质细胞的畸变形成恶性脑肿瘤。

  以下方法可以减少手机辐射对健康的伤害

  接通时离头远点。手机信号刚接通时,信号传输系统还不稳定,处在最大工作率,也是辐射最强的时候,这时要远离头部。最好在手机响过一两秒或电话两次铃声间歇中接听电话。

  使用专用耳机。澳大利亚的一项研究显示,免提耳机可以帮助用户减少手机释放的电磁辐射90%以上。所以最好是使用带有屏蔽线的手机专用耳机。

  减少使用频率。在有固定电话的情况下,尽量使用固定电话,如果必须使用手机也要长话短说。不要将手机放在胸前口袋里或挂在腰间。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