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度近视可以戴隐形眼镜吗

2013年11月11日09:25  家庭医生在线  

  其实戴隐形眼镜通常同近视程度关系不是太大(病理性近视除外)。能不能戴隐形眼镜,主要是看他眼睛合适不合适戴隐形眼镜。譬如患有急性角膜炎、结膜炎和严重沙眼者不宜戴隐形眼镜,其他年青人大多都可配戴隐形眼镜。

  高度近视隐形眼镜可以戴吗?

  考虑到戴隐形眼镜相对框架镜来讲易引起眼并发症,所以患高度近视患者配隐形眼镜,更要多注意用眼卫生(指眼部、手部和最好不戴连续配戴式的隐形眼镜),晚上坚持要脱下隐形眼镜,以减少和避免眼并发症的发生。

  对于高度近视来说,隐形眼镜更容易磨损角膜,可能造成角膜上皮脱落或穿孔的严重后果。所以说尽量是不要戴。

  哪些人不能带隐形眼镜呢?

  1、过敏体质或曾患过敏性结膜炎的人

  有过敏症的人配带隐形眼镜易引起眼睛红肿、结膜炎和眼睛肿胀等。如果继续佩戴,可能危及眼睛健康。

  2、感冒发烧的人

  因为感冒发烧的时候,泪液分泌会减少,细菌的代谢产物沉积在角膜与镜片之间,影响隐形眼镜的透氧率,从而引起细菌性角膜溃疡。

  3、中小学生

  青少年处于生长发育期,眼球视轴尚未定型,眼睛视力情况变化快,而且中小学生自理能力差,对于镜片的清洁护理不能好好掌握,容易造成感染。

  4、怀孕的准妈妈们

  怀孕的时候,体内的荷尔蒙发生变化,眼压等也都会发生变化,之前佩戴的隐形眼镜已经不能适应怀孕后的眼睛了。尤其是怀孕的最好3个月,角膜水分多,角膜变厚,带隐形眼镜容易引起不适。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