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时能不能吃甜食

2013年11月19日07:14  《生命时报》  微博

  感冒时,我们常感到嘴里没味、胃口差。这是由于,感冒时,随着人体温度升高,消化酶活力会降低,胃肠运动也会变得缓慢,导致消化机能失常。此时,不少人会选择吃甜食来调节,殊不知,这样只会适得其反。

  甜食进食过多,会使大量糖分进入血液,机体为代谢掉这些糖分,会消耗大量的维生素,特别是B族维生素,使得体内维生素含量减少,甚至缺乏,而这些维生素大多参与到营养物质在体内的代谢过程,从而导致多吃甜食反而让食欲更差。

  此外,甜食中的糖分进入人体后,可促进皮质醇分泌,皮质醇对免疫系统有抑制作用,再加上这些糖分在代谢过程中,会产生大量丙酮酸、乳酸等酸性物质,会使得机体抵抗力大幅降低,不利于康复。(摘自8月5日《医药养生保健报》10版)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