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科学术交流会成功举办

2013年11月20日14:26  新浪健康博客  

  茗视光眼科2013年冬季眼科学术交流会11月16日在北京国瑞大厦召开。北京协和医院角膜、眼库、眼表、准分子激光近视手术专业组组长李莹,北京同仁医院眼科中心屈光专科主任周跃华,茗视光眼科业务院长李福生、青少年近视防治中心副主任徐现成在会上进行课题演讲。茗视光眼科总经理于泓出席会议,医务主任徐爽分享了茗视光眼科专业特色,市场总监王育庆主持会议。来自北京、天津、河北、内蒙古等地区的40余位眼科专家参加了会议。

  这是茗视光眼科主办的第四届眼科专业学术交流会。会议回顾了激光角膜屈光手术的发展历程,并对该手术的临床应用经验进行了探讨。

  据了解,激光角膜屈光手术用于眼科临床已有20年。其间,手术方式不断进步,历经屈光性角膜切削术(PRK)、上皮下角膜磨镶术(LASEK)、角膜上皮瓣下磨镶术(Epi-LASIK)和原位角膜磨镶术(LASIK)四大阶段。

  与之前的术式相比,LASIK具有更多优点。例如:适应范围广,不仅可以矫100~3000度的近视,还可以矫治高度散光和高度远视;术后反应轻,完整地保留了角膜表层的“屏障”组织,术后无疼痛,不用住院和包眼;视力恢复快,术后效果稳定好等。目前,世界公认最先进的术式是飞秒激光制瓣LASIK(F-LASIK)。

  最新资料显示,各国患者对LASIK的术后满意率均在95%以上。2013年,美国总统奥巴马还宣布,授予美国LASIK近视手术创始人吴拉姆·佩曼(Dr. Gholam Peyman)“国家技术和创新奖”,以表彰他在近视领域做出的努力和卓越科学成就。

  其实,美国并不是世界上近视眼患者最多的国家。据悉,我国现有约4亿近视眼患者,位居世界第一。虽然LASIK已经得到社会和医学界的认可,但仍有部分国内患者对手术的安全性心存顾虑。

  “要成功实施LASIK手术,先进的诊疗设备必不可少,医生的精湛的技术才是关键。”周跃华说。

  实际上,并不是每位近视眼患者都适合LASIK手术,这需要临床经验丰富的医生通过一系列术前眼部检查,准确判断患者的角膜厚度,排除包括角膜炎、圆锥角膜、青光眼等在内的术前禁忌症,及时处理术中并发症和术后并发症,最终才能提高患者的术后满意率。

  为了向广大患者提供疑难性屈光疾病会诊,并给予基层医疗单位提供技术支持,茗视光眼科于2013年9月在政府主管部门的支持下,倡导成立了“华北区屈光手术专家会诊中心”。组建了一支包括李莹、陈跃国、周跃华、赵少贞等领衔的著名屈光专家梯队。

  茗视光眼科学术会的召开,将更好地发挥会诊中心的社会效应和影响力,有助于茗视光眼科实现“降低中国近视眼的发病率,提高近视眼人群生活幸福感”的社会责任目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