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人才需要补充维生素

2013年12月03日07:05  大洋网-广州日报  

  从理论上讲,只要做到饮食平衡,人们就能得到一天所需要的维生素,无需额外补充。但是,在实际生活中,由于食品加工、烹调方法、饮食习惯的影响,或多或少会引起某些维生素的不足。

  因此,一些特定人群,如偏食的儿童、不吃早餐的人、饮食不规律的成年人、减肥者、素食者、营养需要大增的孕妇、慢性病患者、饮食受限的老年人、食物过于精细的人等,均需补充少量维生素。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超出人体每日所需标准,长期大量补充维生素,可能对机体造成一系列伤害。因此,具体到每个人,到底需要补充多少维生素,最好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切不可盲目乱补充。摘自《大众医学》医学指导\第二军医大学长海医院营养科冯晓慧、蔡东联

  更多药品知识欢迎进入新浪健康药品库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