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总是提前什么原因

2013年12月11日07:14  《生命时报》  微博

  山东读者刘女士问:我今年43岁,从半年前开始,月经总是提前,有时候提前六七天,这个月提前了13天,而且经期的腹胀、腹痛也比原来严重。请问这可能是什么问题引起的?

  辽宁省人民医院妇产科主任白枫答:正常女性的月经周期多是21~35天,但也不是一成不变的。随着卵巢功能的下降,月经周期可能出现缩短的情况,但只要周期大于21天,经期小于7天,经量无明显增多,可不用干预,也不用担心。如果女性40岁以后1年内出现2次以上的周期改变,且变动时间在7天以上,多提示进入围绝经期(即更年期)。

  43岁出现月经周期缩短多是正常生理现象,但缩短13天还是可能存在问题,需要结合出血的时间、出血量以及是否有其他不适判断。建议您做个盆腔超声检查,看是否有子宫内膜息肉、黏膜下肌瘤等问题。还应进行妇科检查,排除宫颈病变。经期腹痛、腹胀可能是痛经、子宫内膜异位症等引起,需要让妇科医生内诊并进行辅助检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