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上火常见5大症状

2013年12月14日11:49  爱美网  微博

  冬季寒冷干燥,容易上火。常见的上火症状有口腔溃疡、牙龈肿痛、咽喉肿痛、咽干舌燥等。冬季上火怎么办?如何快速降火?爱美网健康教你几个饮食调理方,对症降火不伤身。

  冬季上火的表现

  1、咽喉肿痛

  很多人在进入冬季后就经常性的出现咽喉肿痛的情况。这是最为常见的上火现象,多半为实火引起。

  2、口角或口腔长泡

  一到冬季,口角炎以及口腔长泡的情况非常的多见。这就是我们常说的口腔溃疡,这是上火的症状之一。患有口腔溃疡的患者十分的痛苦,不仅食不下咽,同时连说话都十分的困难。

  3、鼻塞难通、流鼻血

  鼻塞难通、鼻腔干燥流血等,这些都是上火的表现。

  4、嘴唇干裂

  一到冬季,很多女性容易出现嘴唇干裂的情况,除了干燥的因素之外,上火也是其中的原因之一,这个时候千万不要去撕咬死皮,否则的话不但会导致干裂的情况越来越严重,甚至还有可能会导致破皮出血。

  5、皮肤干痒

  皮肤干痒同样是冬季上火的表现之一,甚至还有些人会出现一粒粒的小红点,这个时候不仅仅是上火,同时还是过敏的症状。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