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个小方法治打嗝

2013年12月16日09:39  《生命时报》  微博

  生活中如果遇到打嗝不止的情况,不妨试试下面几个方法。

  1.按摩软腭。取一根筷子,一端裹上棉花,放入口中,用其软端按软腭正中线一点,该点的位置正好在硬、软腭交界处稍后面。一般按摩1分钟就能有效缓解打嗝。

  2.弯腰喝水。将身体弯腰至90度,大口喝下几口温水,因胃部离膈肌较近,可从内部温暖膈肌。弯腰时,内脏对膈肌还会起到按摩作用,缓解膈肌痉挛,可快速达到止嗝目的。

  3.抻拉舌头。打嗝不止时,用一块干净纱布垫在舌头上,用手指捏住舌头向外抻拉。此时,会感到腹部有气上升,打嗝会自然消失。

  4.喷嚏止嗝。打嗝时,可想办法打个喷嚏,就能止嗝,可闻一下胡椒粉,刺激鼻腔。(摘自12月2日《医药养生保健报》12版)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