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几岁就脱发怎么办

2013年12月16日09:41  《生命时报》  微博

  湖北读者董女士问:我今年24岁,长期伏案工作,两三年前开始脱发,轻轻一摸头发就会掉一撮。我的头皮很干,不出油,也不太痒。请问这是什么类型的脱发?该如何治疗?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皮肤科博士田野答:您的情况可能是雄激素性脱发。这种脱发多表现为头顶部头发逐渐稀疏,顶部脱发呈弥漫性,进程一般较缓慢。中医多认为雄激素性脱发分三型:一是血热风燥型,表现为头发干枯、稀疏脱落、头屑多、头部烘热、头皮痒,可伴有口干咽燥、小便黄,舌质红、苔微黄;二是脾胃湿热型,多为喜食辛辣、肥甘厚味的人群,头部出油多,头发稀疏脱落、头屑多、头皮痒,可伴腹胀,舌质红、苔黄腻;三是肝肾不足型,表现为熬夜或用脑过度,头发稀疏脱落,可伴有眩晕失眠、记忆力差、腰膝酸软,舌质淡红、苔少。您可能是肝肾不足型,建议请中医师明确诊断。

  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应注意合理洗发,不宜过勤,每周2次左右。平时多用牛角梳或木梳子梳头,或用手指梳头,边梳边按摩头皮,这样可以促进头皮的血液循环。还要注意避免精神紧张,保持充足睡眠。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