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几年心脏猝死名人盘点

2013年12月24日15:12  新浪健康  微博 收藏本文     

  2003年6月27日,在联合会杯的比赛中,喀麦隆国脚维维安·福猝死赛场,震惊了整个足球界。最后经严格的尸检证实为心脏性猝死

  2004年4月8日,54岁的爱立信(中国)有限公司总裁杨迈,由于心脏病突发在京猝死。

  2004年5月19日,才华横溢的影视剧作家、《我爱我家》等喜剧作品的主笔梁左,因突发心肌梗死而猝死,享年44岁。

  2005年7月2日,以出演毛泽东闻名的演员古月因突发心肌梗死去世,享年68岁。

  2005年8月18日,46岁的著名小品演员高秀敏因心脏病突发在家中猝死。

  2006年12月20日,著名相声演员马季因陈旧性心肌梗死,在家中猝死,享年72岁。

  2007年2月23日,被称为音乐才子的台湾音乐人马兆骏在超市猝死,年仅48岁……

  2007年6月23日,这些早逝的艺人名单里又多了“侯耀文”这个名字。

  2008年7月22日,39岁的同仁堂股份公司董事长张生瑜因心脏病去世。

  2008年6月15日,因主演《凌汤圆》、《傻儿师长》、《傻儿军长》等电视剧而深入人心的著名巴蜀笑星刘德一,因心肌梗塞在温江人民医院骤然逝世,享年64岁。

  2009年8月,28岁的浙江卫视当红新闻主播梁薇在出差上海期间心脏病突发经抢救无效去世。

  2009年11月28日 在香港广播界享负盛名的“播音皇帝”钟伟明,昨晨于上班途中晕倒不治身亡。

  2009年8月:西班牙人队长哈尔克在与怀有身孕的女友通电话时突发心脏病去世,年仅26岁。

  2009年11月24日,老牌艺人陈鸿烈在拍摄无线电视情景喜剧《毕打自己人》服装间换衫期间,突然按住胸口向身旁、在剧中饰演其儿子的艺员欧锦棠表示“不是好舒服”之后疑心脏病发晕倒抽筋,猝死于剧棚里。

  2010年4月,59岁的北京江民科技创始人王江民,突发心脏病去世。

  2011年3月,汉帛(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志伟突发心脑血管疾病去世,享年55岁。

  2011年7月2日,凤凰网前总编辑、IT界精英吴征在游泳时因心脏病突发猝死,年仅39岁。

  2011年8月22日,7·23事故检查组到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公司检查时,董事长马骋心脏病突发猝死。

  2012年8月27日,央视著名足球评论员陶伟心脏猝死,年仅42岁。

  2012年3月8日,国家京剧院演员甄建华在长安大戏院演出京剧《春草闯堂》时,突发心肌梗塞,抢救无效去世,年仅49岁。

  2012年5月12日,波多黎各警方透露,前NBA球星特雷勒猝死在圣胡安(波多黎各首都)的公寓当中,疑为心脏病发作。这样一名仅有34岁的球员,就此长眠。

  2013年8月1日,动听968女主播郭梦秋突发心肌梗塞不幸离世的消息,郭梦秋年仅25岁,曾参加09年快乐女声、花儿朵朵等选秀节目。

  2013年1月25日,台湾“重量级”艺人戎祥体和友人聚会,喝酒时身体不适,引发心肌梗塞猝死。

  2013年02月22日,相声演员王平于当晚9点多突发心脏病在沈阳去世,年仅50岁。

文章关键词: 心脏病猝死心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