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有效的跨空间远程监测系统

2013年12月25日17:29  新浪健康  微博
快速有效的跨空间远程监测系统 快速有效的跨空间远程监测系统

  全新的心脏器械远程监测系统CareLink能够帮助医生快速获得美敦力植入式心脏器械的运行数据,便于医生更加快速确定治疗和管理方案。这一业界领先的系统可以在几分钟之内将数据信息发送至医院,使专家远程浏览植入的器械数据。而患者使用远程监测系统,无论在家中、在工作、还是在休假,将无需耗费时间到医院就诊,而是利用一根电话线将重要数据及时传输给医生。

  为患者提供更便捷服务

  使用CareLink远程监测系统可以为心脏器械植入患者提供更好的服务,特别是偏远地区的患者,他们将获得更快速的治疗,并可以减少医院的就诊人数,同时节省了医院和患者随访和复查的时间及成本。

  如今,在中国已有几十万的患者植入了心脏器械,例如:起搏器、植入式心律转复除颤器(ICD)或心脏再同步装置(CRTD)等,其中很多患者是来自偏远地区的居民。面对医疗机构成本的不断上升,远程监测系统为医院和众多心脏器械植入患者提供了更快速、经济有效地检查和管理方式。

  帮助医生识别风险,随时随地管理患者

  目前行业领先的远程监测系统CareLink能帮助医务人员更好管理患者。例如,它能够提供类似医院内随访的植入心脏器械患者的深入、全面的数据。还可以获取报警传输数据,帮助医生监测和识别风险。

  CareLink能够提供针对患者心脏事件定制的报警通知,这可以帮助医生提早了解心脏器械患者出现恶化症状的风险。医生可以从患者的心脏器械及时获得相关的临床和诊断信息,例如从具有OptiVol肺水肿监测功能的植入器械,测量患者胸腔阻抗状态的变化;从心脏指南针趋势图中,获得反映心脏状况的数据,识别心衰恶化的迹象。

  此外,该远程监测系统具有移动应用程序,可以帮助医生从移动设备,例如手机直接获得患者的诊断数据。这种新的应用程序便于医生随时随地查阅报警传输数据,包括患者上一次的传输数据。这样,医生可以根据临床事件报告进行分类筛选,优化治疗流程。

  CareLink远程监测系统,使虚拟心脏诊所的概念成为可能。目前,在澳大利亚,医生已经开始通过远程监测系统来快速获取患者植入的起搏器和除颤器数据,并利用视频与患者即时对话开展诊断。这大大节省了患者到医院随访的路程、时间和花费。降低成本的同时确保医疗服务质量是虚拟诊所的优势。”

  关于美敦力 CareLink 网络 

  目前,45个国家中超过811,000位患者和7200家医疗机构正在使用美敦力CareLink网络,这是服务于植入式心脏器械患者在世界上最大、应用最广泛的远程监测系统。该项服务自从2002年创立以来,已经有超过200万患者在CareLink 网络上注册了数据传输。

  CareLink 网络可以提供业界最灵活的警示系统,利用Conexus无线遥测为器械提供可定制的警报通知。通过该网络,使用便携式监测器,通过手机信号或一根标准电话线将患者数据从植入器械传输出去。几分钟之内,患者的医生和护士就可以从网站获取该数据。可供医生和护士使用的信息包括患者平时检查时医生能够得到的所有数据,还包括心律失常病情报告、存储的心电图和器械信息。

  关于美敦力

  美敦力公司(www.medtronic.com)总部位于美国明尼阿波利斯,是全球领先的医疗科技企业,致力于为全世界数百万患者减轻病痛,恢复健康,延长寿命。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