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磁共振兼容起搏器的新突破

2013年12月25日17:40  新浪健康  微博

MRI Surecan起搏器MRI Surecan起搏器

  全球领先的医疗技术公司美敦力推出了全球首款经设计、测试和批准后可以在核磁共振成像(MRI)系统中安全使用的Advisa®MRI™ SureScan™起搏器和导线系统,改变了植入心脏起搏器病人无法安全接受核磁共振检查的历史。中国起博器患者平均年龄在65-70岁左右,而这部分人群正是肿瘤,心脑血管疾病以及骨关节疾病的高发年龄。MRI扫描在诊断癌症、骨关节疾病、大脑、脊髓等方面的作用是其他检查手段不可企及和替代的。然而,传统的起搏器可能会与MRI扫描设备产生相互影响,导致心脏起搏器不能正常工作,甚至可能使导线头端过热而造成心内膜灼伤的危险。因此,以往大量的起搏器植入患者是被禁止接受MRI扫描检查的。美敦力的Advisa®MRI™ SureScan™起搏系统可以与核磁共振兼容,是起博疗法的新的里程碑。 

  这款新型起搏器中增加了全新的MRI™ SureScan™功能。在MRI扫描前开启该功能,暂时修改起搏器的数据收集和监控程序,同时提供必要的起搏功能。这一技术经过严格的测试和试验,目前是唯一通过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认证可以在一定条件下安全进行MRI检查的起搏器和导线系统。同时,此款新型起搏器还保留了Advisa®起搏器的所有诊断和治疗功能。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