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羽绒服会加重哮喘吗

2014年01月02日09:10  《生命时报》  微博

  陕西读者张女士问:我儿子今年7岁,患有哮喘,也对螨虫过敏。请问他能穿羽绒服吗,会不会加重哮喘病情?

  中国医师协会呼吸医师分会会长、中国哮喘联盟总负责人、中日友好医院呼吸内科主任林江涛教授答:哮喘患者中,很大一部分是由于过敏引起的。尘螨也是一种可能的过敏原,它在儿童哮喘中占的比例较大。如果怀疑孩子对螨虫过敏,应当到正规医院对过敏原进行测定。

  这位患者需要去医院明确是不是过敏性哮喘,如果哮喘是由螨虫过敏引起的,首先应注意远离过敏原。如果条件合适,还可以去医院接受脱敏治疗。

  螨虫最常寄生在被褥、枕罩、毛毯和面粉等物品中,羽绒服不是螨虫最常停留的位置。日常生活中应该勤更换枕套、被套等,还要保持房间清洁、干燥,尤其要注意打扫百叶窗、空调等容易积聚灰尘的地方。有条件的话,可以选择防螨材料。如果羽绒服没有破损,穿上羽绒服也没发现哮喘加重,就可以放心穿。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