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推迟很久如何治

2014年01月06日06:57  《生命时报》  微博

  江西读者高小姐问:我今年29岁,平时月经都很规律,周期为30天左右,并且来月经之前会有腰痛、背痛等,这次都40多天了还没来,也没有任何快来月经的征兆。已经排除怀孕的因素,可能是什么原因,我该怎么治疗?

  南京市中医院妇科主任中医师赵薇答:中医认为经血是人体之阴血,来月经时经血的损耗,会使女性机体相对容易处于血分不足的状态,加上紧张的工作、快速的生活节奏和不良的生活习惯,就可能导致月经推迟。根据这位读者描述,只是偶尔的月经推迟,考虑可能和年底工作压力、生活情绪、天气变化等因素有关,不需要过于紧张,通过调整生活习惯以及自己的情绪,一般来说可以缓解。如果连续出现3次以上月经推迟,就最好到医院就诊明确病因,对症治疗。

  月经前、月经期间出现身体不适,首先要排除疾病的可能性(如子宫内膜异位、盆腔炎等)。如果检查正常的话,可以通过运动、饮食调理,比如月经前3天做一些轻柔、舒缓的运动来缓解压力,冬季可以适当吃点羊肉、红枣等温热食物。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