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尖发麻怎么办

2014年01月20日07:26  家庭保健网  

  问:近两年来,我的脚尖总是发麻,用了一些药物也不见好转,今年初我做了肌电图检查,被诊断为末梢神经炎,请问应如何治疗此病呢?

  河南省南阳市 范女士

  答:末梢神经炎是由多种原因引起的多发性末梢神经损害的总称,表现为肢体远端对称性感觉、运动和植物神经功能障碍,因此也称为多发性神经炎或多发性周围神经炎。预防此病,主要是加强劳动保护,预防金属和农药中毒,尽量少用呋喃类药物(如需要服用时,可同时加服B族维生素)等。治疗上,如为重金属中毒者,可使用解毒剂;营养代谢障碍者,应积极寻找原因并给予相应处理;由糖尿病引起者,应积极治疗糖尿病。另外,可使用神经营养代谢药和血管扩张剂,以促进神经传导功能的恢复。您可以到河南省人民医院神经内科找冯周琴主任医师检查治疗。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