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冬应做四项体检

2014年01月20日07:26  家庭保健网  

  深冬的严寒以及节日应酬增多易导致各种疾病高发,胃病、肾病、中风、病毒性肝炎等特别容易趁这个时期发病。因此,不少人也选择此时给身体做个体检。

  肾脏体检:查尿常规和肾脏超声 冬季人们出汗少,肾脏负担也就变大了,感冒更易使肾脏受损。有些隐匿性肾病没有临床表现,都是通过体检才发现的。排查肾病的最基本检查是尿常规和肾脏超声。

  胃部体检:测幽门螺旋杆菌 冬季气温低,胃肠易发生痉挛性收缩,导致胃病的复发。排查胃病最基本的检查是测试幽门螺旋杆菌(吹气),如果显示为阳性,可能为胃炎、十二指肠溃疡等疾病。

  防中风体检:颈动脉超声 人体受冷空气刺激,常导致交感神经兴奋,引起血压升高,促使血栓形成,有心脑血管疾病的人更要重视排查中风隐患。防中风除了常规检查外,推荐加做颈动脉超声。

  防病毒性肝炎体检:乙肝表面抗原 冬季病毒传播比其他季节更盛,防范病毒性肝炎的传播就更为重要了。排查病毒性肝炎最需要做的检查是乙肝表面抗原和快速肝功检查。李微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