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招快速止头疼

2014年01月23日07:27  《生命时报》  微博

  近日,《印度时报》最新载文,刊出印度神经外科专家维克拉姆·辛格博士总结出的10个小妙招,可帮助你快速恢复,止住头痛。

  1.多喝水。脱水是头痛的最常见病因之一。建议多喝白开水或新鲜果汁,避免茶和咖啡等含咖啡因的饮料。

  2.头部按摩。用食指和(或)大拇指在头痛区域轻轻地旋转按摩,可放松肌肉,改善血液循环。按压7—15秒后松开手。必要时,动作可反复进行。

  3.定时进餐,平衡膳食。就餐不及时以及偏食等,都可能导致低血糖,进而引发头痛。

  4.枕头别太高。缺少睡眠或者睡眠质量不高会导致头痛。一般而言,每晚必须保证6—8小时高质量睡眠。但要注意,睡觉时枕头不宜过高。

  5.闭目养神。坐在光线较暗的房间,闭目养神片刻,放松紧张情绪和背部、颈脖及肩膀压力。避免弓腰驼背或者故意挺直身体等姿势。

  6.热水冲后背。淋浴时,让热水直接冲打头、脖子以及后背,可缓解头颈部肌肉紧张,使血液流动更顺畅。

  7.笑一笑。笑对轻微头痛具有治疗作用。多笑可以使大脑释放更多欣快激素内啡肽,该激素有助于缓解疼痛。

  8.听听音乐。头痛期间,听听喜爱的音乐有助于缓解压力。另外闭上双眼,想想快乐的事情,也具有同样的作用。

  9.呼吸新鲜空气。深呼吸训练有助于缓解头痛。在新鲜空气下进行深呼吸,是应对头痛的一种更有效的自然疗法。

  10.“外出”5分钟。离开压力巨大的环境,出门散散步,或者花几分钟时间,将注意力转移到其他可让自己放松下来的事情上。“外出”5分钟是快速简单的减压和缓解头痛的家庭疗法。▲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