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子上的有害物质

2014年01月27日07:34  《生命时报》  微博

  胡须常被认为是阳刚男性的标志。现代社会中,一些男性也常借蓄须来增加自己的风度。不过,据俄罗斯《真理报》近日报道,医学专家指出,蓄胡须可能会损害人体健康。

  俄罗斯医学科学院的研究人员收集了多位男子的胡须,并用色谱仪对其分析。结果发现,上面存有数十种有害物质,如苯、甲苯、氢硫化物、丙酮、氨等。在显微镜下,还可见到胡须上有大量的微生物。专家表示,胡须具有吸附有害物质的特性,加上表皮油脂分泌较多,用清水较难洗去,更容易沾染灰尘和微生物。对抽烟的人来说,烟雾中含有的致癌物质,会在胡须上停留。此外,汽车尾气排放出的铅也易被胡须吸附。这些有害物质均有可能被吸入体内,危害人体健康。

  一些蓄胡须的男士还喜欢用胡子扎小孩,这可能将病菌转移到小孩柔嫩的脸面部,引发某些疾病。研究人员因此提醒男性,尽量不要留太长的胡须。▲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