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是拉肚子怎么办

2014年02月01日09:23  生命时报  

  如果您经常腹痛、腹胀、容易拉肚子,到医院检查却没有发现胃肠道有结构和生化的明显异常,可能是患上了“肠易激综合征”。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29日报道,1/3人群出现过此问题,其中以19~32岁的女性更常见,维生素D有助缓解。

  环境改变、压力、不洁饮食都可能诱发肠易激症状。不适症状的出现往往没有征兆,给患者的工作和生活带来困扰。英国谢菲尔德大学医学院博士维姬·格兰在《英国医学杂志》上发表文章,提出坚持每天服维生素D能缓解腹痛、腹泻和腹胀等症状。在初步的病例收集中,她发现此方法对70%的患者有效。目前,该校肿瘤中心正进行随机对照试验进一步验证。

  英国伦敦帝国学院胃肠病学教授朱利安·沃尔特斯提醒:“维生素D的治疗作用看起来似乎是合理的,但也可能只是安慰剂效应。目前有待进一步研究。”他还建议患者出现肠易激症状时,先调整好心态,注意饮食的营养与卫生,规律作息,维生素D的补充方法和用量应咨询医生。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