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种人定期查卵巢

2014年02月08日07:13  《生命时报》  微博

  卵巢癌是女性的又一杀手。幸运的是,筛查能及早发现卵巢癌,并延长患者的生命。3月11日《洛杉矶时报》报道,同时进行CA125血液检查和B超能提高筛查敏感度。

  该研究进行了大规模随机筛查,将20万女性分为两组,一组每年只做B超检查,另一组每年同时做B超和抽血。在两项都查的绝经后女性中,90%的卵巢癌都被查了出来;每年只做B超的女性,能查出75%的卵巢癌。这已经是很好的消息了,因为几乎1/2的卵巢癌只要早期检测出来,就有很高的治愈率。

  对此,天津市肿瘤医院盆底肿瘤科副主任郝权告诉记者,现在卵巢癌不仅发病率位居前列,死亡率也急剧攀升,主要是因为很多卵巢癌发现时就是晚期了,以致治愈机会变得微乎其微。那么,哪些女性需要定期筛查呢?一是50岁以上的绝经女性,二是未婚晚婚、不育少育和不哺乳的女性,三是用促排卵药的女性,四是爱吃高热量、高脂肪食物的女性,五是有家族遗传卵巢癌、乳腺癌、非息肉性结肠癌病史的女性,都要注意。▲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