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阴很痒怎么治

2014年03月12日09:09  《生命时报》  微博

  陕西读者李女士问:我40岁,已婚,患有外阴营养不良两年了,主要症状就是痒,我看过中医也没效果,请问这个病该怎么治疗?

  北京大学首钢医院皮肤科主任王海英答:外阴营养不良是一组疾病,临床表现为外阴奇痒,有时有灼热或疼痛感,患处皮肤粗糙、呈苔藓样增厚,伴有抓痕、皲裂、溃疡等。该病多与外阴的局部环境,如炎症、潮湿等刺激有关,也可能与全身性疾病,如糖尿病、内分泌紊乱有关。

  该病治疗主要包括:1. 药物治疗,外用2%丙酸睾酮鱼肝油软膏或激素类药膏;2.物理治疗,应用微波、二氧化碳激光以及液氮局部冷冻治疗等;3.针对出现癌前期病变者,建议手术治疗。此外,生活中要注意应穿宽松、透气性好的纯棉内裤,保持患处干爽;用清水清洗,尽量少用碱性洗涤剂,但清洗不宜过勤;保持乐观的心态,同时,尽量避免搔抓。▲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