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虫进耳入目怎么办

2014年03月13日07:31  新浪健康论坛  

  春天干旱、高温的天气,给这种蚜虫的孵化、发育创造了极有利的条件,以至它们成群结队飞抵城乡上空,进耳入目,扰得人们不得安宁。

  对付这些无孔不入的小小“飞行军”,应保持冷静,切勿慌张。

  飞虫入耳

  飞虫入耳之后,可使患耳向上,向耳道内滴几滴食用油或白酒,迅速将其淹毙或杀死,然后用镊子轻轻取出,或向耳内滴点水,将患耳向下,使虫体顺水流出。由于飞虫有喜光的特性,也可用灯光照射外耳道,诱小虫外出。有时吸口香烟吹进外耳道,也有可能逼小虫外出。

  飞虫进眼

  飞虫进眼后,可将眼睛轻轻闭上数秒钟,然后轻柔地将上眼皮向前提起,使眼皮与眼球有一空隙,让泪水自然向外冲刷,因为眼睛在受到异物刺激后,会产生大量泪液,若一次不行,可多做几次。如果泪水冲不出,可让别人帮助查找,一般飞虫在眼内多存留在上、下眼皮内面或眼角处。查找上眼皮时需将眼皮翻转,发现飞虫后,可用棉签或干净手帕蘸点凉开水轻轻将飞虫拭去。

  注意!

  对待这些小飞蚜,进耳者切勿乱掏乱捅,入目者切莫用手揉搓,以防局部损伤,造成细菌感染。若耳目在掏、揉后出现疼痛时,须及时点用抗菌消炎药水进行治疗。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