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都痛经怎么办

2014年03月18日07:27  人民网   收藏本文     

  痛经是广大妇女常见的症状,不少女生感叹没有痛经经历的该是多么幸运的事,每个月例假前后或月经期出现下腹部痉挛性疼痛,有的在床上直打滚,有的痛到吐,甚至剧痛晕厥。

  南京中医院妇科赵薇主任介绍,不少女性朋友认为痛经无需就医,吃些止痛药或者忍忍就过去了,却不知道痛经也是许多妇科疾病的表现之一, 如子宫内膜异位症、盆腔炎等,若不及时找到病因加以治疗,可能会延误病情,造成严重后果。

  多吃维E丰富的食物

  出现痛经后可以通过补充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适当饮酒和对证进行食物调理来缓解疼痛。维生素E有维持生殖器官正常机能和肌肉代谢的作用,其含量高的食物有谷胚、麦胚、蛋黄、豆类、硬果、叶菜、花生油、香油等,痛经患者应多吃些此类食物。

  揉揉肚子来缓解

  此外,还可以通过按摩来缓解。痛经者取仰卧位,先以手掌面按顺时针或逆时针方向在小腹部摩腹, 约10分钟, 频率为100-200次/分钟。然后以食指或中指按揉气海穴、关元穴,每穴约5分钟。经过20分钟治疗, 局部可产生温热感,疼痛即可缓解。

  DIY“活血通经”暖袋外敷

  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自己做中药暖袋缓解痛经。活血通经暖袋:制玄胡15克,乌药10克,五灵脂10克,蒲黄10克,杜仲10克,香附10克、桂枝6克,煎煮,去渣取汁500毫升,将药汁倒进热水袋中,放于小腹部,经前、经期、经后均可。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