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肪肝严重吗

2014年03月29日00:07  生命时报   收藏本文     

  上海读者高先生问:我今年75岁了,患有脂肪肝,两个儿子也在近期体检被查出来脂肪肝,医生告诉他们问题不大,调整饮食、合理运动就行。但我看电视和报纸上都说脂肪肝严重了还能肝硬化,想问一下脂肪肝到底是不是一种十分严重的疾病?

  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消化内科副主任医师李红霞答:这位读者只提及被查出患脂肪肝,并未详细说明病情及肝功检查等情况,所以建议他和儿子定期体检,及早防治。如果体检查出来患有轻度脂肪肝,也不要过于担心。

  脂肪肝是一种常见的临床现象,并非一种独立的疾病。其病因多与肥胖、过量饮酒等相关。一般来说,脂肪肝是可逆的,早诊断、及时治疗多可恢复。部分患者可发展为脂肪性肝炎和肝纤维化,最后导致肝硬化。

  建议患者避免食用动物内脏,多吃燕麦、玉米等,不吃动物油,限制植物油用量。平常要坚持运动,还应限制烟酒。此外,可根据病情,遵医嘱服用养肝护肝药物治疗。▲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