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专家教你防脚气

2014年04月02日09:47  《生命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随着气温回暖,人们稍微运动一下就容易出汗,尤其是被包裹在鞋中的双脚,一天下来,很容易被捂出一股酸臭味,甚至还会感染脚气。为此,日本美容健康网站“Ranger”邀请有关专家介绍了几个注意事项,帮你预防脚气。

  脚气是皮肤病的一种,主要是霉菌所致,表现为脚部瘙痒,脚趾间皮肤发胀剥落、起水泡等。经常穿长筒靴或高跟鞋、同一双鞋子接连穿好几天、脚心平时易出汗、有脚臭、身边有人感染脚气、脚底角质层厚硬的人更要多加注意。春季极易感染脚气,要防患于未然,建议做到以下几条:

  脚部容易出汗的人,春天尽量不要穿靴子,以免透气不良,助长了霉菌的繁殖;穿皮鞋时,最好不要穿丝袜,应该穿吸汗性较强的棉袜;脚出汗后,最好立即用具有杀菌效果的湿巾擦拭;鞋子每天换着穿,换下来的鞋子要放在阳光下晾晒;不与他人混用拖鞋、指甲剪等;洗脚时,用肥皂认真擦洗脚底以及脚趾缝隙;勤用吸尘器清洁地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