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类人最需养肝

2014年04月28日07:09  浙江日报   收藏本文     

  春宜养阳,重在养肝”,在中医理论看来,春季肝气旺盛而升发,只有保持肝脏旺盛的生理机能,才能适应自然界生机勃发的变化。简单来说,在春季一个人要健健康康的,养肝显得尤为重要。

  工作压力大 平时火气旺

  这两类人到了春天最需要养肝

  在健康人群中,有一些是春季肝病的高发人群。当然,这些高发人群有着显著的“标识”。

  在春天,工作强度大的上班族们最要关心自己的肝脏。过度操劳的结果之一就是肝气偏弱,因为长时间的工作状态让身体各器官血液需求量大大增加,血气消耗很大,而肝是体内的藏血器官,疲于工作就会受损。

  还有一个养肝重点对象就是肝火旺盛的人。虽说春天天气好,但阳气骤升引动体内热气,热性体质的人经常“肝火”旺盛,就像一个火药桶被引爆了一样,最吃亏的就是肝脏。尤其眼下距离春节长假过去还没多久,工作生活学习并未完全步入正轨,这个时候千万要控制好情绪。要是发现最近一阵子老长痘痘,动动就容易出汗,那就要小心肝病来袭。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