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量多该怎么办

2014年05月09日07:2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收藏本文     

  40岁的张女士因为月经过多已经在医院治疗半个月了,但是月经仍然不干净,而且出现了轻度贫血的迹象。原来,她是一例典型的月经过多患者,人到中年,月经过多,而内分泌和超声检查均未发现明显的异常,药物治疗效果不佳,曾经还做过诊刮术,当时有效,但几个月以后月经又多起来。

  经过检查,发现张女士得的是“良性的内膜增生”,诊刮只能起到诊断和暂时止血的作用。如果不辅以药物治疗,过几个月可能再次出现内膜增生,月经又会多了。广东省妇幼保健院妇科主治医师孙小丽说,在临床上,一般有四种办法来解决这个问题:

  (1)最简单的方法是吃药。但是张女士之前吃过的止血药,黄体酮之类,药物只是对部分患者有用,但长期口服大剂量的药物对身体有一定的副作用。

  (2)最彻底的是子宫切除术。把子宫切了,月经的源头没有了,一了百了。但是很多女性不太愿意切除子宫,因为切除子宫有可能引起内脏、阴道下垂。

  (3)相对彻底的是子宫内膜去除术。因为来月经就是子宫内膜剥脱,通过微创的方法把子宫内膜去掉以后,月经便会很少。有效率在90%以上,有的人做完这个手术后月经很少,有些是完全没有月经了。但是,内膜去除以后是不能再恢复的,不能再生育了。

  (4)上曼月乐环。它和普通的环不一样,它放入宫腔后每日可缓慢而稳定地释放低剂量的左炔诺孕酮20μg,其中仅有10%释放入血。此环通过在子宫内膜局部释放高效孕激素,使子宫内膜转化,并对子宫内膜有很强的抑制作用,起到避孕和减少月经量的作用。但是上环后前半年,尤其是前3个月,可能会点滴出血,每天需要垫护垫,此环有效期是5年,5年后可以再换一个新的。若上环后完全没有月经来潮也不必紧张,取环后很快就能恢复月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