肠癌和痔疮怎么区分

2014年05月12日07:3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收藏本文     

  江先生是某县的公务员,发现自己得了“痔疮”后一直在治,却总不见好转。后来才想到到大医院医治。医生发现,江先生一直因为便血而打硬化剂治疗“痔疮”,已经严重感染,实际上他得的并不是痔疮,而是肠癌,他一直便血实际是肠癌的症状,后来,肠癌已经侵犯了周围组织,出现了囊肿他才当生“疮”就医。

  “痔疮本身不是大事,但若把肠癌当痔疮看一直误诊漏诊,就是可致命的大问题了。”洪楚原对新快报记者称,很多人误信痔疮广告自诊自断,将大便有血等同于痔疮。“痔疮血与肠癌血不同,但常常被混淆,结果就是肠癌当痔疮医治。”洪楚原指出,痔疮血一般是鲜红的,有的人大便的时候有血喷出,或者便纸看到血污,颜色都是鲜红的;而肠癌血则可能与大便混合,颜色多数是暗红色,同时伴有大便性状的改变,如大便形状变细、变烂、出现压痕,多数人大便次数增多,有的人还没大便拉,因为肠癌导致肠腔变小、变狭窄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