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老胀气怎么办

2014年05月13日07:31  北京青年报   收藏本文     

  胀气的原因有很多,主要是由于肠胃功能减弱,胃动力不足引起的。另外,饮食不健康、暴饮暴食、过食生冷、精神压力过大这些因素都可能导致胃胀气。还有,当我们反复吃加热的食物或是常嚼口香糖这些不好的生活习惯,都有可能导致胃胀气。

  胃胀气并不是疾病,而是诸多肠胃疾病的一种临床症状,所以对于胃胀气的人来说,要以饮食调理为主。应注意饮食以清淡温软、易消化的食物为主,避免摄入冷、热、坚硬、辛辣等带有刺激性的食物,尤其是油腻的食物,脂肪在肠胃中停留时间过长最容易产生气体。同时少吃易产气的豆类食物,还有洋葱、韭菜、茴香等。在饮食习惯上要少食多餐,细嚼慢咽,尤其注意在吃饭时不要说话,避免气体进入胃部。如果胀气持续发作,可服用促胃动力药缓解胀气。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