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时候刷牙最好

2014年05月13日09:17  《生命时报》   收藏本文     

  刷牙本来是一个好习惯,爱护牙齿的人,每天会坚持早晚刷两次牙。但有些人饭后马上刷牙,甚至不管吃了点什么都要赶紧刷牙,其实这样反而不利于牙齿健康。

  美国口腔科学会主席霍华德·甘博教授近日在博客刊文,告诉大家,人们用餐时吃的大量酸性食物会附着在牙齿上,会使牙齿表面的牙釉质软化,甚至与牙齿轴层中的钙、磷分子发生反应,将钙、磷分离出来,牙齿会变得软而脆。此时刷牙会破坏牙釉质,损害牙齿健康。“吃完饭就刷牙,你可能会把酸性食物更深入地推到牙釉质和牙本质里去。”甘博说。

  北京口腔医院预防科王鹏博士告诉记者,有饭后立即刷牙习惯或是刚吃完酸性食物和饮料的人,最好等半小时后再刷,这时牙齿的保护层已恢复,刷牙就不会损伤牙齿了。但提倡饭后应立即漱口,这对牙齿保护很重要,可以减轻口腔内的酸性环境。▲

文章关键词: 刷牙牙齿口腔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